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天门市委统战部“四步走”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2 00:00:00 【阅读

来源:天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天门市统战部迈开腿“四步走”,坚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贯彻到底,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组织稳步走。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天门市委统战部拿出精装“四件套”,稳扎稳打,压实压细:一套实施方案管总,将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具体安排、组织领导事无巨细进行了统筹安排;一套工作班子抓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组成人员及其职责任务,做到了分工到人、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一套运行机制保障协调,总支书记亲自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抓,综合协调组、宣传材料组、实践活动组协同抓,领导小组成员直接抓,保证了“一竿子插到底”;一套措施传导压力,实行“挂图作战”,一周一比进度,一月一赛成绩,开展领导点评,同事互评,各组对鉴,争当互挑毛病的“刺头”,扬长补短,你追我赶。


  二是对标对表正步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以回答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学习教育活动的问题中心,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着手,通过重新学习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关口,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在救亡图存、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中担负起民族脊梁和中流砥柱的艰辛与光辉,牢固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做到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携手同心齐步走。天门市民革、民建、民盟分别制定了各自的活动方案,作为天门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整体的一部分,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各民主党派将通过重温作为亲密友党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并肩而行的关键时刻,作为新中国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砥砺奋进的历史瞬间,更加珍惜与执政党之间来之不易的深厚红色友谊;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重行红色之旅,唤醒红色记忆,传播红色基因,穿出一条红线将各参政友党与执政党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通过演讲、诗歌、书画、文章、动漫、微视频等形式,表达一颗红心向党。


  四是为民办事大步走。天门市委统战部为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着力“结好四个对子”:将为民办事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及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党员下沉社区结合起来,同日常工作对象结合起来,同创文创卫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走访调研、摸底排查,把群众真正“急难愁盼”的事情和真正苦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搜集起来,实行为民办事项目制、认领制和清单制,好不好由群众说了算,满不满意要群众来判,开展满意度、亲切感、认可度的群众评价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新的工作手段,在作风上提质,在业务上增效,真正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