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丹江口市举办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

——熊昌国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6 00:00:00 【阅读

来源:丹江口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丹江口市集中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在丹江口市委党校开班。首期由来自全市各镇办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的50余名正科级干部参加。丹江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奋力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魏波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在服务“十四五”发展中发挥独特优势,在加强思想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统战法宝继承好、掌握好、运用好。


  魏波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着力重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紧贴实际守正创新推进各领域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丹江口作出统战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