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鄂州市委统战部注重“三个转化”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9 00:00:00 【阅读

来源:鄂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鄂州市委统战部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注重转化为政治引领的实际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党派建设巩固年”工作,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着力强化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引领;以调研宣传督导为抓手,着力推动参政党建设重要文件精神落地见效;以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为重点,着力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着力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提升;以提能增效为目的,着力加强民主党派机关自身建设。


  二是注重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积极动员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学习党史、紧跟党走,凝心聚力“十四五”、砥砺奋进新征程。精心组织“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强化服务民企意识,助推营商环境改善;发挥纽带作用,全力配合邀商招商;引导民企“百企兴百村”,服务乡村振兴;加强换届工作指导,优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调研跟踪督导,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三是注重转化为统战建设的实际成效。坚持学习教育与统战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大力推进“基层工作提升年”工作,着力健全统战组织网络,延伸统战工作手臂;着力建设统战平台阵地,提升规范化水平;着力建强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着力完善运行机制,增强统战工作效能;着力打造统战活动品牌,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