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黄冈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 “清明祭英烈”活动

——万敏华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9 00:00:00 【阅读

来源:黄冈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4月9日,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友斌率领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陈策楼镇陈潭秋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1617973064688096624.jpg


  在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内的铜像前,敬献了花篮,余友斌整理绶带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图片,聆听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颜宏启所作的《陈潭秋的历史贡献和精神品质》专题讲座,从中进一步了解共产党人陈潭秋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历程以及其忠于理想的政治本色、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勇于担当的牺牲精神,也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余友斌指出,要学习陈潭秋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开拓创新、坚守信念、勇于担责的革命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做到真学、真信、真干,立足各自岗位,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学习教育的实践性、实效性,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黄冈实现“两个更大”发展追求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