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荆门市委统战部“三项举措”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12 00:00:00 【阅读

来源:荆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荆门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将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教育内容落实到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强化荆门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运行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机制健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荆门市委统战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确定5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力求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载体。运用好网站、微信群等载体,加强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宣传。在部网站开辟“学习新语”党史知识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刊登学习心得,让自学“活”起来。近期还将举办市委统战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班,组织统战系统干部和统战对象54人参加培训学习。


  三是结合业务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组织广大统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活动,深化“三千行动”,联企帮企,纾困解难,协调解决问题53件,下沉到村社区服务群众100多人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