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天门市委统战部打造“三个阵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伟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12 00:00:00 【阅读

来源:天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天门市委统战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着力打造“三个阵地”,迅速掀起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扎实推进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打造线上学习阵地。以市委统战部QQ群、微信工作群和全市统战系统微信工作群为线上学习主阵地,分享党史故事、党史知识、文献纪录片等党史学习资源,方便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发起“百年党史,每日一学”线上打卡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主动学习党史、分享学习感悟、积极打卡记录,迅速掀起统战系统干部学习大热潮。


  二是充分利用“五个基地”打造移动宣讲阵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青年商会基地、众人读书会、新媒体沙龙、律师服务团、黄潭乡贤分会等五个基地,举办读书班、开展党史知识讲座、研讨班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坚定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新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处走,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三是充分利用“本地资源”打造红色宣传阵地。面向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同胞人士等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统战干部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共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史》读书会等宣教活动,在全市统战系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