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咸宁市嘉鱼县寄送“红色包裹”加强异地统战成员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1 00:00:00 【阅读

来源:咸宁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咸宁嘉鱼县委统战部针对异地统战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难组织的问题,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寄送“红色包裹”等方式,实现异地统战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一是异地邮送学。摸清嘉鱼籍在外统战成员的具体情况,通过乡贤会、新联会、异地商会党支部,邮寄一个“红色包裹”(内含一套党史学习资料、一封公开信、一本党章、一枚党徽)120份,着力解决异地统战成员“从哪学”“学什么”的问题。


  二是线上要求学。建好各统战群体线上微信群,发布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目前已开展5期,送学内容25项。积极引导异地统战成员用好“学习强国”、学好“四史”,在群内交流心得体会5次。组织参与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适时通报,提高参与度,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三是返乡专题学。利用清明、五一等节假日返乡高潮,加强与在外非公经济人士、乡贤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群体的联系,通过集中送学与敲门入户上门送学相结合,宣传先进典型,提高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