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襄阳市樊城区在中小学开展 “学党史、知台湾、强信念”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1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4日至6月4日,襄阳市樊城区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学党史、知台湾、强信念”专题活动,向全区中小学发放了台湾历史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


  活动中,全区59所中小学以“我与祖国心连心、盼望祖国早统一”为主题,通过“送祝福”“诉亲情”“两岸游”“讲历史”“盼团圆”和“写家书”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台湾,认识台湾,了解两岸关系发展态势,增强中小学生对实现祖国早日统一的期盼。


  红光小学将“学党史、知台湾、强信念”教育纳入德育课程计划之中,把教育的目标和内容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两个阶段。一至三年级主要通过观看视频短片、阅读相关书籍学习了解台湾的有关地貌概况、社会发展及风土人情等;四至六年级开展黑板报设计、写家书等活动,表达出同学们“我与祖国心连心、盼望祖国早统一”的期盼之情。


  人民路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开展《圆圆寻亲历险记》学习和知识问答。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学习了解祖国第一宝岛台湾的一些基本常识,如地理位置、人口、语言、特产、风土人情等。


  襄阳市诸葛亮中学教育集团组织学生观看科普短片《台海小课堂》的部分选集,宣讲中国人民经过浴血抗战,打败日本侵略者,收复台湾的历史。


  襄阳市实验中学策划、实施“学党史、知台湾知识竞赛”主题队会。学生们观看了关于介绍台湾的视频,聆听曾经去过台湾的学生的见闻与感受。


  磁器街小学围绕班队会内容组织一次“情系宝岛·爱我中华”绘画作品交流,该校的一位台籍学生在交流会上作了情意真切的发言,让在场的同学们再一次体会两岸人民盼望统一强烈的情感。


  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开展“学党史、知台湾、强信念”活动十分有意义。学生们通过参加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强了对台湾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