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襄阳市樊城区举办统一战线“致敬百年 同心向党”演讲比赛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5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1日,襄阳市樊城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百年 同心向党”演讲比赛决赛举行。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薛传武,襄阳市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樊城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等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区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各民主党派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在诗朗诵《我们都是统战人》中拉开帷幕。比赛中,12名选手紧扣“建党百年、贯彻《条例》、凝心聚力”演讲主题,用一串串红色故事、鲜活的人物和感人的事迹,立足于真实而动人的本职工作事例,以小见大,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生动故事,生动展现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初心使命,坚定了统一战线与中共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治自觉,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陈勇在致辞中表示,组织开展“致敬百年 同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就是要在全区统一战线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引领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学深悟透“四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筑同心、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使命责任;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奋力开创全区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