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咸宁市委统战部“四学”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3 00:00:00 【阅读

来源:咸宁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咸宁市委统战部积极开展“四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观看直播学。7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市统战系统纷纷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主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成员,各县(市、区)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观看实况直播,并通过网络分享感想和喜悦。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集中深入学。7月5日,2021年第7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首个议题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位统战干部围绕习总书记讲话开展述学述做。举办第4期“统战干部讲统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负责人结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讲解科室业务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其他党员干部以书面形式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专题研讨学。7月9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统战部门的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咸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延伸手臂学。7月1日,在《咸宁日报》开设“百年华诞·统战赞歌献给党”新闻专版,组织8名党外代表人士发出统战声音、讲好统战故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组织统战成员原原本本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7月2日,同惠商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联谊座谈会,同惠商圈党支部党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咸宁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基督教教职人员在中南神学院进修培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咸宁市委统战部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为赤壁市余家桥村村民宣讲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制作宣传专栏供村民学习。7月9日,组织10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咸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其中党外代表人士刘复兴在会上发言,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大限度汇聚热爱咸宁、建设咸宁、奉献咸宁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