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襄阳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08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7日下午,襄阳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相关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潮。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论之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用好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研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铸牢工作之纲。在思想上、政策上、工作上聚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做好民族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富有襄阳特色的民族工作品牌;要加强党的领导,扛牢政治之责。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积极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