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神农架林区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0 00:00:00 【阅读

来源:神农架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9日,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组织2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工商联等代表人士就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学禹主持活动,林区政府党组成员沈少平参加活动并与代表人士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和工商联代表人士深入基层乡村松柏镇古水村、麻湾村、白莲村实地视察调研,听取松柏镇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各村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巩固拓展成果的长效机制、持续落实防止返贫的帮扶措施、落实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和今年后五年的发展规划。调研组在古水村现场观摩了淫羊藿药材产业种植基地和乡村旅游“古水野趣”建设情况,在麻湾村现场观摩了神农“八大功绩坊”文化广场和萱草花园民宿建设情况。


  沈绍平指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工商联等党外代表人士既是出卷人、又是阅卷人、更是答卷人,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既要深入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又要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好专业特长,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沈少平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这一定位,重点打造五大体系,一是要着力打造有品质、有特征的绿色产业体系,二是要着力要打造有情怀、有才华的乡土人才体系,三是要着力打造有底蕴、有品味的地域文化体系,四是要着力打造有价值、有颜值的优质生态体系,五是要着力打造有能力、有公心的基层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