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专题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0 00:00:00 【阅读

来源:潜江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9日,潜江市委书记向斌专题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市政协副主席汪新莉参加调研。潜江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杨市街道、后湖管理区、市卫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


1631260831454055984.jpg


  向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做好统战工作,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凝聚最广泛力量画好潜江“百强进位”最大同心圆。


  为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今年6月杨市街道商会正式成立。目前,该商会有30家会员企业,先后组织开展系列思想教育、座谈交流、社会服务活动。在认真听取详细情况汇报后,向斌希望该商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商会队伍,搞好优质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向斌来到潜网集团?后湖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基地,认真了解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充分调动积极性,培养一批高素质网红人才。要搭建优质平台,集聚广泛资源,让流量转化成为经济效益,助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在卫健委知联会分会活动室,向斌与部门负责人快问快答,深入了解卫健系统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同党外人士代表交心谈心。向斌指出,卫健系统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聚、智力密集,要充分用好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着力抓组织、机制、阵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活动,广泛凝聚力量。要积极听取党外人士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着力在政治上关心关怀、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培养党外干部,助力党外干部成长。


  随后,向斌到潜江市党外人士之家、市民主党派大楼实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各党派、团体基本情况,听取特色亮点工作介绍,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亲切交谈。


  向斌对潜江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潜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抓好统战工作的关键核心是争取人心、凝聚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用心做好统战工作,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形势任务,从全市大局和重点工作出发,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富、智力密集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集聚资源、拓展空间、凝心聚力,画好潜江发展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