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天门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8 00:00:00 【阅读

来源:天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5日,天门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天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全体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机关干部和民主党派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统战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语重千钧,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统战干部,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优化既有的工作模式,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助推全市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的大潮中展现统战担当,贡献统战力量。


  天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红安对发言分别作了点评,最后强调,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中也有讲原则。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完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自身本领,着力打造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