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荆州市委统战部举办“云归故里·情满荆江”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庆中秋联谊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3 00:00:00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632361474116082304.jpg


  9月21日,荆州市委统战部举办“云归故里·情满荆江”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庆中秋联谊会,活动通过直播连线等方式,邀请海内外社团、港澳台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荆州籍外地企业家等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畅叙乡情,共庆佳节,汇聚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蒋鸿、李水彬、刘辉萍等出席活动。


1632361490101094178.jpg


  活动包括《月升·千里婵娟》《月圆·天涯此时》《月明·长空万里》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月升·千里婵娟》,立意明月初升。明月升,情满怀,中秋团圆万疆共望,家乡美景、人间少年、美好情愫在这里集中展现;第二篇章《月圆·天涯此时》,立意月圆人团圆。将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融为一体,涵盖海外荆商、抗疫事迹、粤琼情长、非遗传承等内容;第三篇章《月明·长空万里》,立意荆州发展开创未来。通过文艺汇演、航拍荆州、视频连线等形式,给大家呈现出一场融中秋文化、家国情怀、海涯互联、荆楚特色于一体的中秋盛会。


1632361458636063499.jpg


1632361543750019223.jpg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海内外荆州籍人士致中秋贺词。他说,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共克时艰,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正按照省委提出将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加快推进“发展突围”。积极构筑区域产业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消费中心、科创中心、文化中心和开放、创新高地,全面提升荆州的战略地位,辐射引领带动湖北中部乃至更大区域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在外的广大荆州籍人士与630万父老乡亲一道,做荆州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共同担负起荆州复兴的神圣使命,并向荆州在外创业人士、海外华侨华人发出诚挚邀请,竭诚欢迎大家回家观光考察、寻根问祖、投资兴业。


1632361505903034258.jpg


  活动现场还特邀周全清等十余名荆州籍外地企业家、加拿大荆州商会联谊会等海外社团,畅叙家乡亲情,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言献策,并录制短视频,送来祝福寄语。本次联谊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无线荆州、云上荆州、Hi荆州抖音号、荆州新闻网微博、虎座鸟微博、荆州文旅频道视频号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1632361524948012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