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黄冈市委统战部画好岁末年初“同心圆”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2-07 00:00:00 【阅读

来源:黄冈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黄冈市委统战部提前筹划资金,在机构改革后首次开展各领域统战成员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带队,组建5个慰问组,集中时间走访慰问民主党派成员、侨胞侨眷、台胞台属、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等领域统战成员代表70余人次,向其送去新年祝福、慰问金,并与其谈心交流,共话新年新愿景,以大慰问促进大团结,心连心画好“同心圆”。


  思想引领“聚人心”。黄冈市委统战部以走访慰问为契机,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一是在看望慰问民主党派成员时,李玲对其在“破冰突围”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的作为表示感谢,希望民主党派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传承和赓续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二是在召开2022年台胞迎新春座谈会时,李玲与台胞代表们共叙友谊、共享喜悦、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希望在黄冈台胞台商继续当好黄冈与台湾交流合作的使者,为进一步推动黄冈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再作新贡献。三是在看望慰问侨胞侨眷时,李玲表示,近年来广大侨胞侨眷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多与家乡沟通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团风籍侨领喻鹏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新的一年定将更好发挥优势,涵养侨务资源,努力倾注资金、项目,为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纾难解困“暖人心”。黄冈市委统战部积极为生活困难的统战成员送去资金、政策等实实在在的福利,让其感受到关心关爱以及温暖祝福。一是李玲专程赴台湾著名山水画家、百岁台胞杨年耀先生家中看望慰问,与杨老亲切交谈、参观杨老个人画室。二是得知在罗田生活的新疆籍妇女苏比努尔希望考学深造,黄冈市委统战部及时送去慰问金及学习资料,鼓励其积极备考,提升自身素养和生活水平。三是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市道协会长何诚道,何诚道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和对宗教人士的亲切关怀。黄冈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还积极引导市佛协、市道协争取慈善资金,发挥宗教界互帮互助传统,慰问困难教职人员239名,共计14.45万元。


  维护安全“稳人心”。黄冈市委统战部节前走访慰问重点台资、侨资企业、少数民族有组织务工人员所在公司以及宗教活动场所等,提醒相关部门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一是赴浠水县长福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蕲春中农华威生物制药(湖北)有限公司、黄州区春阳蔬菜专业合作社等侨资企业调研,指导其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二是赴顾家家居黄冈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李玲先后现场查看公司食堂、宿舍和厂房,面对面与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木扎帕尔和阿力木江·阿力普交流,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要求所在公司、相关部门积极履行责任,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当地。三是在走访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时,要求活动场所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各相关部门突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