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恩施州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2-21 00:00:00 【阅读

来源:恩施州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645695288943049312.jpg


  2022年2月21日,恩施州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在凝聚共识、推动发展、民族团结、联谊交友、履职担当上有更大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恩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金培主持会议。


1645695309610083164.jpg


  胡超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州统一战线和广大统战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超文强调,要在凝聚共识上有更大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统战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紧紧围绕州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彰显“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抢抓武汉市对口帮扶恩施州的机遇,发挥异地恩施商会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招商员、战斗员作用,加大引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力度,为把恩施建设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凝聚磅礴力量。要在民族团结上有更大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调研恩施讲话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水平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要在联谊交友上有更大作为,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方针,切实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巩固壮大爱国爱乡力量,加强基层统战工作。要在履职担当上有更大作为,全州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抓统筹、谋大事、解难题,各级统战部门要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