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黄石推动“同心聚力·共同缔造”走深走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5-17 09:10:11 【阅读

来源:黄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统一战线“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培训会精神,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近日,黄石市召开2023年全市“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现场会。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4285735810063560.jpg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新港园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23年“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要推动“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工作走深走实,拓展五个参与、五共工作法、创新融合等三个路径,健全清单管理、定期推进、考核评价等三项工作机制,加强宣讲培训、调研指导、总结宣传等三项工作力度,切实把统战成员组织起来,按照“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原则,以更亮的工作,更实的举措,打造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高层次人才是社会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国有企业、在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数多、层次高、作用大,是黄石坚持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是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先进生产力代表。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组织建设,抓代表人士和骨干力量培养,抓横向资源整合,注重激励融合和典型宣传,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党外知识分子建功新时代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下陆区新联会公共安全体验基地、下陆区卫健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阵地、有色一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活动阵地、铜花社区“同心聚力·共同缔造”示范点进行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