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荆门市举办“荆”彩连“台”首届荆台青少年才艺交流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6-06 00:00:00 【阅读

来源:荆门市      字体: 【大】 【中】 【小】
  

  5月31日,“荆”彩连“台”首届荆台青少年才艺交流活动在荆门市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手拉手、心连心,展才艺、共成长”。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出席活动。


1686014262251044250.jpg


  荆门市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和台湾新北市光华小学通过视频专线连接方式播放宣传片,孩子们热情开展才艺交流,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互动”串联起荆门、台湾两地会场,共同感受两岸同源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庆“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刘振军表示,我们通过举办首届荆台青少年才艺交流活动,让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进步、心连心成长、情与情相融,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希望更多的荆门学校与台湾学校结对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才艺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少年的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近年来,荆门与台湾文化交流交往日益密切,荆门市多次受邀组团赴台参观学习、考察交流;台湾青年联合会、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等也多次组织台湾政商代表团到荆门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两岸情谊日渐深厚。2021年11月,“荆台两地产学合作培训基地”在荆门市东宝区职教中心挂牌成立,开启了荆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随着合作的深入,全市先后在荆门职业技术学院、荆楚理工学院等地成立产学合作基地4个,在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等地成立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3个,成为两地交流交往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