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28 16:46:2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宣传,出台实施方案,制定专题活动计划,推进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加强学习宣传。党委统战部根据会议要求,以书面方式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会议精神。在学校新闻网登载冯丹教授“投身科技创新,做‘顶天立地’学问”的交流发言材料,充分利用学校网站、统战工作QQ群及微信群,转载省委统战部门户网站和“荆楚统战”微信公众号相关报道,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宣传。
 
  研究出台实施方案。按照省委统战部要求,学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各项要求的重要载体和工作抓手,建立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自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了《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强调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支持引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湖北自贸区建设、精准扶贫等重大战略和全省统一站线“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等活动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彰显党外知识分子的价值和优势。
 
  制定专题活动计划。按照省委统战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专题活动”等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2017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活动计划。拟通过举办报告会、组织实地考察、开展读书沙龙、座谈交流会等专题活动确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落实落地。(许昌敏 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