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华科大组织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30 16:24:4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了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委员、农工党省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胡辉教授做专题报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统战部部长杨筱主持。
 
  报告会召开之前,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波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要求。胡辉教授以“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为主题,结合5月24日参加的第十三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的学习体会,为在座的党外人士以及统战干部做了精彩的分享。
 
  胡辉指出,自从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进行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新境界。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性,这为永葆长江母亲河的生机和活力指明了正确的战略方向。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为美丽中国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杨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作风建设”等重要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思路与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黄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