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天门市委统战部干部职工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6 17:36:26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自启动汉北河防汛应急响应以来, 天门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天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春霞任组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的统战部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队分五组赴汉北河(九真)责任堤段投身一线防汛,坚决做到24小时不间断、尺米不缺人防守。
  
  部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一要全员上阵严防死守。部机关干部与汉北河流域地九真镇利涉村、严场村民一起清障除杂、查险排险、备资筹劳,并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汉北河防汛指挥部及水利部门专家要求及时处置险情、调配防汛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日夜巡堤查险,尤其是对重点堤段高度戒备,勤汇报、强督办,确保安全迎峰渡汛。二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泵站和泄洪闸安全运行,泵房外围要防止水浸,时刻关注穿堤建筑物周围水情。三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到一线防汛工作人员休息有保障、生活有保障、防汛救灾物资有保障。7月14日,天门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民建天门市委会会员主动上堤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到灾情严重的村组慰问受灾群众,及时送去米面油、帐篷、手电筒、蚊香等慰问物资。四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做到防汛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做到统战职能工作与防汛防疫、创文创卫工作、服务民营企业“五不误”。五要严格遵守防汛纪律。严格执行市防指的调度指令,严肃查处防汛工作失职和违纪行为,并在一线防汛救灾工作中考察识别统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