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荆州市委统战部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27 18:15:1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入汛以来,持续强降雨使荆州市大面积遭受洪涝灾害。荆州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动员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投身抗洪抢险和救灾救助一线,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一是快速反应,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先后下发《关于转发〈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关于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统战系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汛救灾工作上来,深入民营企业、宗教场所、贫困村和少数民族群众开展走访活动,及时了解防汛受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出台统战系统防汛抗灾应急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指挥组、抗洪抢险突击队,要求全体人员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接到指令后以最快速度赶到指定地点。同时,强化纪律要求,机关干部一律取消周末休息及正常休假请假,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二是下沉社区,全员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荆州市委统战部下沉社区工作组第一时间进驻对口支援的工农村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灾情摸底、排涝堵险、人员安置,指导社区健全工作体系,接收市区两级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102人,成立临时党支部4个、志愿服务队4支,分配工作任务300余项。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充实社区防汛力量,走访社区群众,了解居民需求,做好防汛物料准备,帮助老旧小区加固防线,开展清淤冲洗和消杀作业。累计参与社区防汛260余人(次),认领工作任务120余项。
  
  三是广泛发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献计出力。组织动员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防汛一线,开展治涝自救和防灾救助,形成统一战线参与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多方争取、协助受灾企业开元新材、神州商混等民营企业公司排渍抗灾,提供500个编织袋,投入50余台抽水泵全力抢险。湖北泰辉纯水股份有限公司、荆州泰楚商贸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捐助饮用水12万瓶,荆州市虎渡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公司捐赠1万余元的救灾物资。监利县蒲公英爱心协会多方筹措捐助矿泉水和方便面各200箱、风油精400瓶、花露水100瓶、饼干40箱。民盟会员企业联合开展慰问活动,为长湖库堤防汛指挥部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风油精、免洗消毒液、食品等慰问物资。民建市委先后为抗洪前线官兵、干部群众赠送价值4万余元的毛巾、帐篷、水果、饼干等物资。民建会员企业湖北精盛机械公司、荆州米田绿山新能源有限公司筹集编织袋等防汛物资3000余件、面包100余箱送往纪南文旅区受灾严重的乡镇。荆州市总商会组织32家民营企业捐赠近50万元的防汛物资,等等。各民主党派、商(协)会主动请缨,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驰援一线,在防汛抗灾的各个领域彰显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