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黄石市委统战部下沉社区防疫工作组就地转化防汛应急突击队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20 17:23:4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以来,黄石市遭遇持续暴雨到大暴雨,全市防汛全线告急。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黄石市委统战部立即要求部机关下沉楠竹林社区防疫工作组就地转化为社区防汛应急突击队,突出“四个及时”扎实做好社区备汛防汛工作,全面启动汛期“战时”状态。
  
  一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汛情发生后,黄石市委统战部下沉楠竹林社区防疫工作组迅速组织社区联合党委进行动员部署,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临时管控单元就地转化为防汛工作的前沿阵地,社区防疫工作组就地转化防汛应急突击队,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把社区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是及时制定防范措施。在全面深入排查社区安全隐患点位的基础上,明确辖区内仁智山水二期挡土墙、247栋东侧档阻墙以及59栋附近山体坡面等为重点风险隐患点位,逐一设立警示标牌,结合实际,制定“一点一策”的精准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备汛防汛工作做实。
  
  三是及时上报防汛信息。社区防汛应急突击队会同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分为八班,对重点风险隐患点位,实行汛期24小时不间巡防,做到“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复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告,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科学处置。四是及时做好防汛预案。为切实防范社区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灾害事故,社区防汛应急突击队未雨绸缪,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联络防疫期间下沉的党员志愿者组建20余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提前谋划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为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