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丹江口市强化“四项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统战工作升级版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26 17:39:21 【阅读

来源:丹江口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丹江口市以“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为载体,不断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规律,奋力打造新时代统战工作升级版。

  

  一是强化领导机制建设。丹江口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常委会议、四大家联席会、市委中心组先后5次专题研究学习统战工作;召开由20多个市直部门、镇办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统战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部署,统战工作合力有效增强。 

  

  二是强化工作阵地建设。通过全面有效开展统战智库建设,探索建立“回归创业园”“天天教育基地”“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电商孵化中心”“统战智库成果转化基地”等统战创新实践基地,为各界人士发挥作用架起桥梁、搭建平台。

  

  三是强化工作网络建设。市委统战部切实起到牵头协调作用,以紧跟时代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搭建更多工作平台为目标,着手理清职责,着眼理顺关系,向全市各镇办处区党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印发通知,对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作出具体要求。

  

  四是强化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每周理论学习、每月主题党日以及深入民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等,定期开展业务研判、联谊交友等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学习思考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着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三个过硬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