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授渔计划·双师课堂” 项目走进央视“9.5中华慈善日”大型直播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6 15:39:19 【阅读

来源:省中华职教社      字体: 【大】 【中】 【小】
  

  9月5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推出3小时《善行中国》电视直播活动,节目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襄阳市湖北省文理学院附中和恩施州利川市的双师课堂参加了直播活动,并在湖北省委统战部(省职教社)帮扶点恩施州利川市温暖工程“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项目实施地忠路镇民族小学设立直播点,展现湖北省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中华慈善日”——《善行中国》大型直播活动充分利用央视总台主持人资源,以北京师范大学素养课程和教师培训为基础,以“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项目为载体,通过电视和网络,设立了学生互动课堂与教师培训课堂,对利川市忠路镇民族小学的师生进行了现场教学。即使远在千里之外,双师课堂几乎零延时的交流,让优质教育资源触手可及,将知识变为力量,用知识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1599441047913073835.jpg

利川市忠路镇民族小学参与课程的学生讲述观后感

“授渔计划·双师课堂”在乡村学校援建“双师课堂”教室,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扶贫助学和师资培训,解决农村部分学校及教学点师资短缺、教师教学能力不强、师资队伍成长不足等问题,促进当地乡村教育平衡发展。

1599441074423002562.jpg

利川市忠路镇民族小学的教师代表在直播互动中分享参与课程的体会 

自2018年起,在湖北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省职教社积极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系对接,在湖北省开展温暖工程“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项目。目前,已在全省襄阳市、黄冈市英山县、恩施州利川市29所学校(教学点)援建53间双师课堂教室,其中利川市20所学校(教学点)的41间教室从2020年8月7日勘测到建成,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