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举全省统战系统之力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6 17:58:55 【阅读

来源:管理员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湖北统一战线助力民族地区疫后重振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举全省统战系统之力,助推我省民族地区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11_副本.jpg

  听取10家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尔肯江·吐拉洪指出,支持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基本方针,“三年行动计划”是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助力民族地区发展的长远之策,要集中统一战线资源力量,帮助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

12_副本.jpg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从根本上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动能,加强政策支持、公益服务、产业支撑,既“输血”,又“造血”。要从物质方面和精神层面助力民族地区发展,精准建言、加强培训、积极助学,既“富口袋”,又“富脑袋”。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发展“绿色GDP”和生态旅游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打造闭环式责任链条,构建明责、确责、履责完整责任体系,带着责任与感情,确保“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