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23 14:46:26 【阅读

来源:省工商联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5日至9日,省工商联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在读书班上宣讲解读了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主持读书班开班式,对读书班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开班式上,王兆民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湖北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见效》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发展阶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引导全省民营经济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湖北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在全省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

  

  刘顺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沉心静心,仔细研读,增强学习自觉性,在工商联机关掀起学习贯彻高潮。二要讲究方法、体悟内涵。要注重学习方法,深刻把握精髓要义、联系实际学,自觉把学习研讨与自己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三要端正学风、提升效果。读书班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端正学风,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按照学习安排按时参加,确保学习成效。

  

  11月9日,在两天集中学习基础上,举办学习体会交流会,2名党组成员和7名部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王兆民指出,一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工商联要成立宣讲团,深入直属商会、民营企业,联系实际开展宣讲,迅速在我省非公领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二要用五中全会精神统领湖北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五中全会精神统领工商联工作,尽心尽责为民营企业、非公经济人士服务。三要脚踏实地、务实重行,奋力开创湖北民营经济新局面。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带着深厚感情为企业服务,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