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23 14:46:26 【阅读

来源: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华中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规划未来五年发展,还勾画出未来十五年发展的蓝图,在2035年进入创新型国家的行列,并保持前列,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坚实的综合国力是中国的深厚底气,祖国的底气是全球华人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归国留学人才是党和人民的重要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生力量,华中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凝聚全校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强国的智慧与热情。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袁小明表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工作岗位,投入到“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之中,将自己的报国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之中,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湖北欧美同学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表示,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这一个个与教育息息相关的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理事、武汉轻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史理表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她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接下来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全力以赴服务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为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陈德胜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海归教师,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下一步,省知联会(湖北欧美同学会)还将利用培训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