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省社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社院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24 12:57:07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省社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省社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陈昌宏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省社院全体干部职工、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反‘独’促统代表人士赴鄂参访团”成员聆听报告。

1608784443437091912.png

  陈昌宏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全会新特点,坚持“两个结合”,即坚持五年规划与远景展望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使规划更具有方向感、历史感、战略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全局计、为世代谋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新成就,巩固“两大奇迹”,即巩固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两大奇迹,再次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国全党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新背景,把握“两个大局”,即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中国市场成为吸引国际商品和要素资源的巨大引力场,不断塑造和增强我国发展的新优势。新目标,实现“两大目标”,即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展现了我国现代化的美好愿景,体现了党中央战略谋划的科学性、系统性、超前性、连续性。新部署,统筹“两件大事”,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握三个新发展核心要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六个高重大部署,加速推进湖北创新发展。新答卷,夺取“两个胜利”,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608784472206778126.png

  陈昌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新发展阶段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不仅将造福14亿全国人民,更将深刻影响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