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汉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23 02:41:32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0日,湖北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汉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公报。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省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赛大富、省天主教爱国会、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主席崔庆琪,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致国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意见。

  

  马萍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提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和重要任务。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科学回答了“湖北在哪里”“湖北怎么干”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为湖北创造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描绘了宏伟蓝图、制定了“施工图”。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宗教界提出的新要求,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和实现二0三五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马萍强调,一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宗教代表人士要带头学习,做学习贯彻的示范,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自觉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和宗教法治化道路,贯彻落实好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规划纲要,引导宗教界树立法治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关系,在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三要自觉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要自觉团结引领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同全省人民一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湖北宗教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