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省援藏办主任及省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培训会在汉举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23 02:55:53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1日,全省援藏办主任及省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培训会在汉举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爱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支持下,全省对口援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妥善解决疫情期间62名西藏籍滞留学生家长住宿、生活等困难,组织省援藏工作代表团赴藏考察调研,产业援藏、就业援藏、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工作成效显著,对口援藏工作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我省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落实鄂藏互访交流形成的共识和达成的协议,聚焦受援地区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民生问题,继续深化产业援藏、社会援藏,大力推进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和科技援藏,深入实施就业援藏;要切实抓好实施“十三五”援藏规划收官和“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实施工作;要切实落实援藏工作保障措施,为援藏干部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培训会上,武汉、黄石、襄阳、宜昌市援藏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等单位分别汇报了2020年对口援藏工作情况;省援藏办有关负责人向会议报告2020年全省援藏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