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08 18:21:21 【阅读

来源: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4日至18日,省知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来自全省各地、有关单位的47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学习。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省知联会专职副会长程坷出席开班仪式。

1610098907060053922.jpg

  程坷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举办此次研讨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加强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现实举措。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能增强身份认知,明确所肩负的责任使命,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



  本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当前热点和党外知识分子实际,系统安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解读、建言献策等课堂教学内容。

1610098966881097469.jpg

  其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全面阐述了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总结了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在理论解析的基础上还结合了生动事例,有实例、有数据,通俗易懂接地气,特别提到的党外知识分子要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这“三感”,更是获得了学员们的广泛认同。

1610098997683012294.jpg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也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建言献策工作的实际,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参政议政的体会与思考。郑军从参政议政的前提、基础、方向、要点、来源和八要八忌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确定选题、提案写作技巧、建言献策注意事项等问题,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令广大学员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1610099019954093349.jpg

  除课堂教学以外,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作为抗击疫情的亲历者,很多学员在参观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们表示,展览从疫情初期,到抗疫艰难时期,再到疫后,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真切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八个字的分量,对伟大抗疫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全省上下广泛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的关键时刻,省知联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认真研读、领悟全会精神,号召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恰逢其时、很有必要。通过此次学习,对自己肩上的使命感、责任感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今后将继续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开展调研,完成提案建议,永不懈怠,展现职业辉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出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