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民宗委传达学习国家民委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19 17:43:59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会议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和“魂”。全省民族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把握正确方向,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精心谋划民族工作,着力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着力加快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步伐,牢牢把握我国民族工作的目标任务,既搞好“大家庭”内的民族关系,又搞好“大家庭”的巩固发展,科学编制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其它专项规划,推动民族地区差别化支持政策的有效落实,传承与保护好优秀民族文化,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凝心聚力。着力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坚持依法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科技手段,不断提高民族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