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2-09 17:08:34 【阅读

来源:管理员      字体: 【大】 【中】 【小】
  

  2月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到武汉西藏中学和汉铁高中新疆内高班,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师生,并送去慰问金及物资。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及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石更加坚固。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做到管理细致到位,重视学生春节期间生活、学习安排,丰富假日文化活动。

  

  尔肯江·吐拉洪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对党和国家感恩之心,对内地人民感激之情,对学校和老师感谢之意,了解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历史,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要珍惜优越学习条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将来为祖国、西藏和新疆建设服务。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与一切企图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言行作坚决斗争,加强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