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2-24 00:00:00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2月8日,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把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总基调,着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工作大局,防范化解风险,提升能力素质,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要把宣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合起来,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把宣传教育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抓好实施《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十四五”特殊类型地区振兴规划》开局起步。要不断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向深入。推进实施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开展坚持中国化方向示范宗教活动场所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配套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着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要引导宗教界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启动实施“十四五”援藏工作规划,突出抓好产业援藏,创新推进科技援藏,引导和鼓励省内优质企业参与产业援藏工作,推动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科研项目对接攻关。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要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关心各民族群众和宗教教职人员生产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省民宗工作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