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互观互学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5 09:15:06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谋划推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检验评估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效,3月1日至6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各地统战部分管部领导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室负责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分组分片对各地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学习观摩。


1615770735771036668.png


  集中学习研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在授课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要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着力重点放在“强市、抓县、促乡镇”上,聚焦有效组织起来,更好地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发挥作用,为推进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思路、任务和方法。


1615770833688047854.png


  互观互学活动组成5个小组,分别由相关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部领导担任组长,采取异地交叉方式,分别对各地创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基地进行相互观摩、学习交流,推动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管理、常态化建设、特色化发展。


1615770871480026355.png


  为期6天的学习研讨和互观互学,促进了全省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交流互动,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高的目的,有力助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基层、各领域深度拓展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