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省黄埔同学会共同举办纪念孙中山逝世96周年座谈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6 00:00:00 【阅读

来源: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2日,省委统战部、省黄埔同学会共同举办纪念孙中山逝世96周年座谈会。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爱香出席座谈会。


1616032972889060009.jpg


  陈爱香从“铭记是最好的缅怀”“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最好的敬仰”三个方面强调了纪念孙中山先生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辛亥黄埔后代努力传承敢为天下先的武昌首义精神以及爱国、革命、团结、奋斗的黄埔精神,积极投身于反“独”促统事业,以实际行动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夙愿而努力。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辛亥史研究专家严昌洪,省政协委员、黄埔同学会联工委主任卢纲等10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 “孙中山先生与辛亥革命”“孙中山先生与黄埔军校”“孙中山先生与中国共产党”“孙中山先生与中华振兴”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孙中山先生革命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孙中山先生振兴国家的爱国精神、天下为公的博爱精神、愈挫愈勇的革命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公仆精神;要珍惜孙中山先生留下的宝贵政治、思想、革命遗产,讲好统一战线故事、武昌首义故事、黄埔故事,大力传承和弘扬“首义精神”“黄埔精神”。大力宣传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尤其是近代史上的划时代意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共识,做大辛亥黄埔朋友圈,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