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民宗委全面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7 00:00:00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民宗委印发《湖北省民宗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


  《方案》强调,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等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传和互动引导,省市县三级联动,领域内外一体推进,构建全媒体宣传舆论矩阵,从不同维度重温百年峥嵘岁月,讲述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感人故事,宣传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展示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政策举措。


  《方案》明确,以“召开一个会议、组织两项活动、策划三个宣传”为重点,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社会氛围。召开一个会议。在“七一”前后召开全省民族宗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全面总结建党100周年来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成就,研究探索新时代湖北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径。组织两项活动。以少数民族群众为主线格调,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为副线依托,组织开展“我们和党旗在一起——56个民族心向党”融媒体报道活动,反映民族地区群众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和感恩。以“红色行走”“红色印记”“红色光影”为主基调,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性教育活动,组织全省民族宗教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各族群众在学思践悟、知史励志中增进“五个认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十四五”开好局、启好步凝心聚力。策划三个宣传。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策划“信仰——湖北民宗系统100个入党故事”典型宣传,讲好民族宗教系统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民族宗教领域党员干部的奋进故事。以“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大宣讲、大学习、大调研”活动依托,策划“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的湖北实践”政策宣传,阐述和解读党的民族政策探索与开创,守正与革新、完善与发展的历史进程,宣传我省民族政策法规在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多角度深层次诠释“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以 “奋斗百年、启航新征程”为主线,策划“党旗引征程——湖北民族宗教工作的百年印记”成就宣传,着力挖掘和打造民族宗教工作的特色、亮点,推出一批成果性、经验性、典型性报道,全景式展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中的成功实践和最新成果。


  《方案》要求,将互联网思维融入主题活动,创新宣传产品,充分运用事说、数说、评说、图说,以VA、VR、MV、H5等多种形式,利用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民族工作部门政务新媒体、主流网站等平台全方位立体报道,用更具传播力、影响力与互动性传播手段和方式,生活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