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委统战部离退休老干部与宜昌市夷陵区张家口小学师生代表重温党史庆“六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03 00:00:00 【阅读

来源:老干部处      字体: 【大】 【中】 【小】
  

1622708567614059751.png


  为开展好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宣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近日省委统战部老干部走进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完全小学开展系列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共同欢庆“六一”


  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省委统战部退休老干部来到该小学,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座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互致问候,送上良好祝愿,共庆“六一”儿童节,小学生还为老同志们佩戴上了红领巾,气氛热烈。


1622708606798006085.png


  一个小小心愿


  夷陵区张家口村完全小学地处山区,学校留守儿童较多,不少家庭条件不够好,加之不少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学生面临学习生活困难较多,给幼小的心灵带来一定的影响。在日常了解得知,他们中有不少困难学生有这样那样的小心愿,十分渴望能够早日实现。


1622708682514078126.png


  一年级学生陈巧芳说,我的小小心愿是想要一个大洋娃娃!有了它,我每天就可以抱着它陪我睡觉,不用妈妈再陪我睡觉了。有了它,我每天就不那么孤单了,放假回家后就有个伙伴陪我玩了。有了它,我就可以和它玩过家家,做饭给它吃,这样我自己就学会做饭了,不用再劳烦爸爸和妈妈了。


  三年级学生卢明玉婷说,我的小小心愿就是我想要一本作文书。因为有了作文书,我的阅读量会变得丰富,我的作文也会得到提高。我们班上很多同学都有作文书,他们看完书后,从书中都获得了不少如何提高作文的知识,我很羡慕他们。如果我有了作文书,我会经常拿出来阅读,这样我就能把作文写的更好,那我会非常开心。怎么实现这个愿望呢?我想了很多办法让爸爸妈妈给我买。可是他们一直不同意。我想起爸爸妈妈对我说过,想要什么东西必须先把学习成绩提高才会给我买。所以从现在起我要更努力的学习,争取早点实现这个愿望。


  六年级学生卢炳煊说,我小小心愿想拥有一副羽毛球拍,让我的世界充满姿态。我特别喜欢体育,尤其是羽毛球假如它是蔚蓝天空,那我便是向往自由的小鸟,假如它是翠色欲流的草原,那我便是可爱的绵羊。我深深地爱恋着它,每天都最向往的便是放学后可打半小时的羽毛球,最渴望的就是能在同学的手上赢下一球,可那都是在学校或体育馆,我的心里又是多想拥有一副属于自己的羽毛球拍啊!况且,我尽量地想要实现着自己的这个小心愿,他离我像星空一样遥远,也像大地一样离我很近,我记得自己想要实现这个愿望,可也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实现这个心愿,我怀揣着这个小心愿,也非常渴望地实现他。


1622708707533046430.png


  送上节日礼物


1622708767347086400.png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要求,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到学生的小心愿后,省委统战部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迅速组织动员老干部帮助部分孩子们实现其小心愿,让他们享受儿童的多彩世界,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在“六一”节当天,老干部为部分学生送去了节日礼物,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小小心愿,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四年级学生易凡当天收到了梦寐以求的作文书,高兴的说:“爷爷奶奶帮我实现了愿望,我不会辜负他们的希望,我要珍惜一分一秒,好好学习,学出好成绩。”三年级卢明钰婷收到礼物后非常开心,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1622708798064059928.png


  学党史明理增信


  “六一”节当天,省委统战退休老干部缪启明、钟汉林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以《学史明理增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题讲党史故事和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师生们在学习党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明白我们今天的学习条件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622708886809012682.jpg

1622708954888021803.jpg


1622709027047018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