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举办“百年华诞·同心同行——湖北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5 08:42:52 【阅读

来源:管理员      字体: 【大】 【中】 【小】
  

1623717369350028768.png


  翰墨丹青蕴真情,光影流霞歌盛世。


1623717418805072946.png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8日,“百年华诞﹒同心同行”湖北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1623717451748054429.pn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王红玲,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郭跃进,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台盟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院长许奋,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省知联会(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以及50余名党外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这次展览,是湖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首次联合主办美术作品展,也是近年来湖北统一战线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美术作品展,共展出绘画、雕塑、书法、摄影作品400余件,均为党外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以丹青翰墨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1623717484489032893.jpg


  尔肯江·吐拉洪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就辉煌的百年历史,也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百年历史。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他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外艺术工作者,要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创作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1623717551434065115.png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表示,作为我国中部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学校有一大批关注民生、关注生活的党外艺术工作者,下一步将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扣时代脉搏、反映生活的精品力作,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我省文化发展,提升文化自信。


1623717612869088579.png

1623717638418086371.png


  参展作者、民进会员胡智勇说:“作为文化界人士,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具有强烈时代精神和感染力的艺术精品,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艺术地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不断走向辉煌的历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623717668189092397.png


  农工党员、82岁的老艺术家刘三多创作了10米山水画长卷,全景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站在作品前,许老激情澎湃地向观众介绍:“从嘉兴红船到遵义会议,从全国解放到全面小康,百年奋斗,百年辉煌!”


  本次美术作品展展期为6月8日至20日,欢迎小伙伴们前往观展,感受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党外艺术家的家国情怀。


1623717719952078757.png

16237177546790385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