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第三期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中职组)培训班在宜昌举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1 00:00:00 【阅读

来源:省中华职教社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6-18日,由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期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培训班(中职组)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2所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的55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湖北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燕出席开班仪式。


第三期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中职组)培训班在宜昌举办1.jpg


  开班仪式上,杨燕介绍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和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陈南军表示,开办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培训班,旨在培育一批高素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进一步推动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快速发展,他希望参训学员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第三期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中职组)培训班在宜昌举办2.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南军开讲第一课,他以详实的历史资料阐述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展历史以及推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时代担当,介绍了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发展历程及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创赛评委张利科以双创发展宏观背景为出发点,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视角,讲述了创业项目的生成、遴选与培育;武汉市青年创新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创业导师王意结合自身带队经历传授参赛经验,全面系统讲解了项目路演PPT设计思路与参赛技巧;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潘中锋总结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总体发展脉络,以构建“塔式”教育为基点,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区总经理潘津津结合线上软件平台对创业规划赛系统实操进行了演示与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对此次培训的整体安排、教学内容和学习效果给予一致认可,均表示,通过精彩的理论讲授,生动的案例分析,良好的互动沟通,让大家对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有了更多的切入点,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探索更适合中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中职双创教育的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1624241196880038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