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4 00:00:00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3日,湖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推进有效衔接,做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措施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萍指出,湖北作为农业大省,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必须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突出抓好有效衔接、农业产业化等重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安排,以做好有效衔接工作,补齐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抬高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底板,推进民族地区和脱贫群众加快发展、稳步致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马萍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巩固拓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做好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发展规划、考核机制等有效衔接,确保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强化资金、政策等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抬高全域高质量发展底板;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构建层层负责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进一步统筹“616”对口帮扶、省内部分市支援民族县市、省直单位定点帮扶资源,调整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推动帮扶资源向民族地区倾斜;要挖掘民族地区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推动“三农”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马萍强调,要从全局上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民族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关于支持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重点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支持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落实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