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感悟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党支部与有关单位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学《条例》赓续统一战线优良传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9 00:00:00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学《条例》掌法宝,知党史铸忠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赓续统一战线优良传统, 6月24日,湖北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并邀请律师行业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学党史 学《条例》赓续统一战线优良传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624932823250021398.jpg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摄影 高钰姗


  莅临指导主题党日活动的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岳琴舫和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室,重温入党誓词,听取《条例》讲解,交流党史学习经验,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赓续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热情,切实增强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其中新增了有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章节,凸显了党中央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活动伊始,湖北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郝俊严向全体党员和参与活动的党外代表人士,作了《条例》辅导,讲解了颁发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条例》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要求,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助力律师行业发展、团结引领广大从业人员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


  随后,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严安,省律师协会秘书处负责人、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刘健以及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党史学习交流,用感悟传递力量、用真情表达彰显激情,抒发对党的忠诚热爱,表达了对学好、用好《条例》这个法宝,做好湖北律师行业从业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


1624932958038005779.jpg

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刘嗣元发言 摄影 高钰姗


  “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的历史时期,根据新的任务的变化,做好新的阶层人士群体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应邀参加活动的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刘嗣元颇有感触。他强调,湖北现注册律师16000多人,律师职业活动与社会治理,与经济主体的民事交往,与群众日常生活结合越来越紧密,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群体,特别是非中共党员律师,应当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的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与智慧。


1624933320943038344.jpg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发言 摄影 高钰姗


  “今天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体会深刻,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目的。统一战线历史也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仍然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程武副部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她指出:“做好律师行业的统战工作是省委统战部和司法厅党委的共同责任,也是从事律师行业管理服务工作处室的直接责任,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共同把律师行业的统战工作落实好、发展好,教育引导湖北省律师队伍真正成为一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强大力量。”


  会后,全体人员来到位于武汉江岸区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再一次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洗礼。


  1937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在汉口安仁里建立,其主要任务就是宣传中共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历史的硝烟离我们远去,站在新的历史阶段,统一战线工作仍不褪色,并肩负新的重任。在讲解员的引领与解说下,全体同志透过这些真实印记和革命前辈们的工作事迹,充分领悟到了每个历史阶段统战工作都蕴藏着深刻内涵,更加强化了“向心力”,坚定了“为民心”。


  回顾和感悟峥嵘往昔,就是让从事管理服务律师行业的处室党支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条例》为契机,继续坚守初心,扛起责任,团结引领广大律师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他们的专业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行业力量。


1624933409182030696.jpg

学习团成员在八办旧址参观学习 摄影 高钰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