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省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7 00:00:00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7月6日,全省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强大动力。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红娅主持会议。


  马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民族宗教界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深入领会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马萍要求,要感悟百年奋斗历程,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坚决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


  马萍强调,要赓续弘扬光荣传统,切实担负起民族宗教界伟大使命。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真正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要坚定不移做共同团结奋进的推动者,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坚持中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方向。要坚定不移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实践者,在依法规范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破解重点难点、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上下功夫。


  全省民族宗教界10名代表人士: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民宗委原主任袁仲由(土家族),武汉市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敏娟(仫佬族),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马静(回族),湖北新疆商会会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库尔班江(维吾尔族),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省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赛大富,省天主教“两会”主席崔庆琪,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致国,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凯明等作了交流发言,谈体会感受、讲成就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省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朱思林、李爱旻和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唐启明出席座谈会。在汉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机关各处室以及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