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社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9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认真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蓬勃力量,转化为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


1625791488206008735.png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抓学习深领会。湖北社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坚持党委班子带头学,7月2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迅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持支部处室集中学,院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党员干部交流学,利用每周一“晨读”会,安排1名干部对重要讲话内容进行领学,4名干部交流学习体会。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庆祝大会现场学、精读全文原汁原味学、交流体会深入互动学等多种形式,切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1625791488468043607.png

召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推进会


  抓教学入培训。湖北社院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院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优化课程设置、抓好专题备课,结合统战工作深入解读,及时推进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7月6日,院长胡仲军主持召开宣讲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工作推进会,要求新教学专题开发与讲话精神融入已有课程统筹推进,加快备课进度,提高宣讲质量,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合力。


1625791488303096743.png 

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集中交流活动


  抓研究广宣传。湖北社院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政治共识教育、统战理论研究结合起来,围绕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精心设置选题,深入课题研究,加大阐释力度,尽快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加大与党外代表人士约稿力度,在学院学报开设学习交流专栏;组织全省统战智库专家开展研讨,编印《智库成果专报》报送省委;组织各届学员撰写学习体会,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凝心聚力 强国有我》为题分期刊发优秀体会文章,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营造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1625791488381080897.png

与学员企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献良策谋发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抓结合促转化。湖北社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16次,组织学习参观革命旧址、党员教育基地180多人次,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5件,以各项工作新业绩彰显学习贯彻成效。聚焦主业,围绕“培养名师、推出名课、打造名刊、建设名院”建设目标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改革,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努力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作出社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