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省社院组织参观省档案馆“红旗飘飘——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4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1626226064594066213.png


  展览由“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和“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部分组成,共展出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通过实物和影像资料等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再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湖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真理力量,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1626226064713002874.png


  在参观学习中,一份份反映湖北百年奋斗历史的红色档案文献、一件件彰显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精神追求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激励湖北人民不断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展列,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仔细聆听了鲜活的史料解说,进一步重温了湖北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知党爱党,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和“不忘初心”“以人民中心”的信念,更加自觉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积极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社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