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雷邦贵到省社院教研室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5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到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调研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并作出指导。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严炳洲出席会议。


1626332207686009288.png


  在充分听取教研室党史学习教育及履职尽责情况汇报后,雷邦贵强调,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


  明确中心,找准定位。社会主义学院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规定:“社会主义学院应当把教学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其他各项工作应当围绕教学工作进行,为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服务。”教研室要切实领悟职责使命之重,更加聚焦教学培训主责主业,把学员和社会认可作为工作评判标准。


  创新举措,提质增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谋划好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工作创新。突出政治培训,着力抓好课程设置,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把课程库建得更科学、更规范;抓好优质师资队伍建设,放眼全省乃至全国,把人才请进来、用起来,把培训宣讲效果提上来;重视教学方式创新,着力抓好现场教学开发,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教研室干部要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身践行,自我加压,不断学习,多研究、多思考、多出成果,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积极攻坚克难,敢打硬仗、善打胜仗,推动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严炳洲表示,教研室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雷邦贵书记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围绕“明确中心、创新举措”主题,解放思想、谋划发展,担当使命、开创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