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湖北省民宗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1 00:00:00 【阅读

来源:省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0日,湖北省民宗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振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红娅、朱思林、李爱旻,二级巡视员段绪光,机关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民宗委主任及办公室或民族宗教科负责同志等共计近60人参加了会议;全省17个市、州民宗委主任分别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交流了下半年打算,提出了落实建议;省民宗委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萍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宗系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三新”坐标,有力维护了全省民宗领域和谐稳定,特别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中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对口援藏等5个方面实现了“开局漂亮”,为助力“建成支点、走地前列、谱写新篇”作出了贡献。


  马萍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贯穿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宗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自觉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坚决;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马萍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新”坐标,全力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对照国家和省市规划,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与区域协作机制有效衔接,着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马萍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坚持真抓实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光荣传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久久为功,为助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