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驰援河南】驰援河南,楚商在行动!(统计截至7月22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3 17:14:59 【阅读

来源:经济处      字体: 【大】 【中】 【小】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亲自部署,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及时发出《关于驰援河南抗洪抢险的倡议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亲自动员,广大楚商民企和全省各级统战部、工商联积极响应,掀起了驰援河南的热潮。


  泰康保险集团捐赠5000万元


  泰康保险集团紧急宣布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1627031389850074889.jpg


  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


  小米公益基金会紧急宣布捐赠50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1627031410592095007.jpg


  360集团、360数科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袆捐赠400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紧急驰援河南,360集团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将捐赠2000万,兄弟公司360数科同期宣布捐赠2000万,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紧急筹措相关救灾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生活水平。

640.webp (2).jpg


  均瑶集团捐赠2000万食品


  均瑶集团携手旗下各子公司:吉祥航空、九元航空、爱建集团、华瑞银行、均瑶健康、无锡大东方等开展救援行动,首批捐赠2000万元物资。


1627031517665003205.jpg


  联影集团捐赠价值5000万元医疗设备


  联影紧急协调各方力量,捐赠价值5000万元高端医疗设备,协助医院保障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640.webp (5).jpg


  小鹏汽车捐赠1500万


  小鹏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工作,并将持续关注灾情进展,并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


640666666.png

  九州通公司捐赠500万元现金和50万药品


  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武汉的九州通集团总部紧急调取价值500万元的药品,用于河南省抵御灾情,并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现金。


  楚商民企捐赠名单(持续更新中)


  运鸿集团股价有限公司捐赠200万


  荆门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


  仟吉食品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


  良品铺子捐赠价值100万元食品


  武汉中森集团捐赠价值35万元医疗物资


  武汉稻盛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食品


  武汉星光耀志愿者联盟捐赠各类蔬菜4万斤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2日,楚商民企累计捐赠款物达2.4亿元。


  此外,360集团及旗下政企安全集团将调动各类技术和产品资源,助力当地政府和社会救灾工作,做好网络安全防护。骆驼集团为河南郑州暴雨救灾人员及物资车辆免费提供汽车蓄电池更换救援服务(金额统计中)。